close

看了PPS紐(新)澤西女孩~~描述一個單親爸爸的歷程

與我有點相似,但又非如此,至少我女兒七歲的時候沒那麼早熟

另一方面來說,我女兒或許自以為早熟,那是他在國高中同儕間的獨特性感覺

而我,至少我努力的目標是讓她如同一般孩子的長大,就如他雙親不缺

簡單的來說,他不必為父母離異而承擔些甚麼

 

廢墟是某種自我毀滅而重建的名詞,你必須有深刻的體驗才行

回想婚姻當時,雙方建立的那個夢幻瑰麗的皇宮

我沉溺在自己的想法,娥皇大殿被一點一滴的拆除

等到發現時,已經面目全非

我不想再探討有關一磚一瓦是誰之功過,更不想探索重建的可能性

廢墟這個名詞與環境,至少帶給我和我的子女無限的懷念與成長

 

廢墟堆中我依賴我女兒成長,雖然無法如羅馬城一般反覆重新佈建

但是我和我的家人習於這裡,不是很好的環境,卻又樂在其中

就如同紐澤西女孩的班。史列克一樣,縱然再多的機會也不能只有自己

我給自己與子女一座廢墟,也很高興他們在這中成長

 

我很慶幸擁有屬於我家人的廢墟~~~

單純的廢墟,擁有的只有彼此,剩下的才是選項

某一天,即便子女成長另組家庭或獨立自主

只要老兵不死,廢墟永遠存在

如同燈塔般~~永恆的照耀與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