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人掌  

從夜市買來的仙人掌盆栽,渾身是刺、簡單好養、雖枝茂尙豐,惟孤身一株

不知道是真是假~~心地中他是真的,認定是假的就不會買了

刻意置於檯燈下、筆電旁,他每日汲取光線每每綠意盎然
不若幾日以手沾酒滋潤,這針刺突發意顯彰益

 

我輕撫這刺痛的溫柔,偶爾輕輕搖動

睜眼凝視,這植物竟活脫擺佈與我對談~~

 

"我終於闖進你的生活了~~"

"是嗎??.....你怎麼進來的??"

"你決定買我的時候我就存在啦"

"不~~你是在我女兒想要的時候買的,他原本只要兩株,但是特價的關係,他多買了兩株"

"我跟他說~~你把想要的兩株放在自己的桌頭前,剩下的一株放在弟弟的桌上,還有一株就放在我桌上"

"所以~~你的存在與我無關,是我女兒的決定"

 

"你相信命運嗎??你走到這仙人掌的攤位,然後你叫妳女兒選了四株,他把我放在你桌前"

"凡事有因有果,這因由你起,所以你就承擔了我~~我是你豢養的植物"

"你看到我們所有仙人掌盆栽霎那的決定~~所以我就在你眼前"

 

"為何我無意間用酒澆爙你,而你如此盎然,甚至可以與我雄辯??"

"為何只有你一個人??"

"我在哪??"

 

後記:

後來我把我那株放在兒子的電腦前

半年後,四株仙人掌全滅,因為疏於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