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辦了一場員工旅遊,簡直比上班還累
隔天上班當然是要充分”休息”的啦
而且還要週休二日XD
反正大家都知道周休二日,也沒人規定要休哪幾日

 

啥??你問我在哪休息
”廢話!!當然是在公司休息~~~薪水比較重要咩”
"哪家公司這麼爽啊??"
"我說是google,你相信嗎??"
"你在google??給我還錢來!!"
"............"
"且聽我說,這中間是有玄機的,不過結論是:我還是沒錢= ="

 

話說~~旅遊的收穫是每個人都有一個香菇太空包
據農場主人所言~~~一大包可收成7~10次,每週都有吃不完的菇菇
奇怪的是:我有三包,放在那裡超過10天了,連個屁都沒看到
詢問同事~~~
"有啊,很大耶,大到都不敢吃了"

 

基於香菇好吃的理由
我開始找資料~~~看看是啥原因三連槓
也不知道怎麼找的,居然找到GOO九條
原以為是香菇養殖的九大原則
沒想到看到傳說中的GOO家大美女介紹GOO家家規9條
老實說,大美女下盤非常紮實,是塊練武的好料,不過已經影響我進Google的意願了

 


學會這九大條,你將會打通任督二脈,功力大增一甲子
"學會之後可以做什麼呢?"
"問的好,這是個好問題!!"
"消滅宇宙惡魔維護地球和平的任務就靠你了!!"

 

是哪九大條呢??
廢話不多說,接招

 


Ideas come from everywhere 構想來自於任何地方
Google expects everyone to innovate, even the finance team
Google希望每個人都要創新,即使財務部門也不例外
註解:
如果Google是香菇農場,他們會這樣做:希望研發單位能把金針菇變成松露菇,並透過執行單位在地球週遭投放真正的"太空包"(能自己生長)
這樣松露菇會在大氣層中到處都是,天天有松露菇掉下來,大家都有免費菇菇吃

 


Share everything you can  盡你所能的分享
Every idea, every project, every deadline -- it's all accessible to everyone on the intranet
每一個想法、每一個專案、每一個期限---->那些全都是為了每個人便於網路上溝通

 

 

You're brilliant. We're hiring. 你夠看我們就僱用你
Founders Larry Page and Sergey Brin approve hires. They favor intelligence over experience
Google創辦人他們僱用你,是因為相信你的能力
註解:
公司很賺錢,你就會"顯得"很有能力
公司不賺錢,他就不得不相信你的能力

 

A license to pursue dreams  一張追求夢想的執照
Employees get a "free" day a week. Half of new launches come from this "20% time"
每個員工每星期可以享有一天的不用工作,但是有一半的新開發案是來自這20%的"休息"時間

 

 

Innovation, not instant perfection 創新不是立即完美
Google launches early and often in small beta tests, before releasing new features widely
Google發布各項新功能的之前,只是發想的早,常常只是經過一些小測試而已就開始執行了

 

 

Don't politic, use data  別噴口水,用數據
Mayer discourages the use of "I like" in meetings, pushing staffers to use metrics
梅爾(創辦人之一)會勸阻會議上習慣用"我覺得(認為)"的人,並推動員工使用數據以及度量工具

 

Creativity loves constraints 創造來自於強迫(約束)
Give people a vision, rules about how to get there, and deadlines
給人們一個遠景,並規定達成方式(用什麼方式),然後限期完成

註解:
烏龜:給我一個胡蘿蔔,我就能爬很遠
美女:給我一張黑卡,我就盡量不爬牆
精子:給我一個美女,我就能爬到口腔
.....................................

 

Worry about usage and users, not money 去擔心使用者狀況,而非金錢
Provide something simple to use and easy to love. The money will follow
妳給人一些使用簡單好用的東西而且樂意去用,錢自然滾滾而來

註解:
員工:給我一個頭腦簡單的多金大老板,錢自然滾滾而來
老闆:給我一個聰明優秀的無知小員工,錢自然滾滾而來
Who is User?

 

Don't kill projects, morph them 不要扼殺專案,讓它成形
There's always a kernel of something good that can be salvaged
真正核心價值好的東西總是能被救活

註解:
阿宅:我還有救
腐女:我...........有雙核心

 

根據以上定律,我發展了第十條(簡稱黃金NO10)

 

Do not trust anything  請不要相信以上的廢話
Google let every staffer make big money , but you.
Google讓每一個員工賺大錢,妳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