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看一篇Blog吧~~~不然搞不清楚在說什麼

 

我們所面對的,將會是什麼樣的未來?

from~~~~朱學恒的路西法地獄

 

本篇礙於時間因素(我在趕TMD案件~~~硬擠出來寫的)

日後補闕

 

 

看的眼花撩亂的資訊
20年前大學畢業就有領悟,科技學習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過程中~~~看到產業從技術密集到知識密集
看到從高科技產業到傳統產業
經濟效益掛帥的年代
任何系統的存在~~~美其名是效率
實質上是取代人類
我是個PM,就是專門做這種取代人類的系統
在人類價值鍊中~~~我又算是服務表現的一切整合
服務人類也扼殺人類
(這令我想起~~~你工作績效高一人當三人用,是否也相對殺了兩個人??)


現代人交友都是這樣了
你感覺跟真人聊天交往~~~實質上是跟機械對談
人工AI日益發展,屆時誰也不需要另一個"真人"

那麼~~~我們才在的價值是什麼??
不不~~~應該說,我們怎樣才算是存在??
拋開台灣沒有過人的教育、研究、發展資源
拋開人家已經走100步我們才開始的方式

我們該選擇什麼樣的方式??
一路屁滾尿流的追??
還是有其他不同的價值觀存在??

北歐五國相信大家耳熟能詳
他們並非上述影片中所有的優勢
他們也沒有具體的未來
但是他們確實存在,而且是優勢的存在
什麼原因??

找出自己的路~~~而非跟著別人的角度
人類除了科技外~~~還有什麼??
自己除了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外~~~還有什麼??
金錢來源除了賺錢外~~~~還有什麼??
生活生命除了金錢外~~~~還有什麼??

要知道上述答案~~~不是靠努力學習、RD就可以達到的
不過~~~這些必須透過不斷的學習累積能量才能達到
有點像是~~~"知識是必要之惡"的論調

我個人認為~~~
優秀人才放到哪裡都優秀,並不會因為知識學習而被淘汰
看完這段影片~~只會讓我了解~~~認識自己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