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人數超過3000人的請勿加我好友,FB浮誇的虛榮數字令我反感。
我從不認為這種朋友多會帶來甚麼商機或者知心(其他商機我認同,如粉絲團),反而不知為何而來
網路玩到現在變成點擊遊戲,一堆"朋友"與"讚"海代表著甚麼??大家心知肚明,玩SNS分兩種我認為只有兩種具實質的商業效益,一種是目的明確(如直銷)大家都知道這裡是甚麼。
另一種是聚歛粉絲(版主必須夠強大,如知名歌星、部落客),從中獲取商業利益。


大多數的人只是被數字迷惑,以為發佈個甚麼的就一堆人響應並從中獲利,卻忘記了,FB只是資訊散播工具,當資訊量爆增的時候,您的訊息仍然變成滄海一粟。
想想看....一個數千朋友的版主,每天光是要看完當日訊息就得花多少時間??而後養成乾脆不看的習慣也就不足為奇了。
現代人求量不求質的習性,以為得到更多,卻不知失去更多(好東西都被一堆海淹沒了),朋友真的多嗎??您也太高估自己了,交朋友不過是求心或求名利,FB有為您帶來這些嗎??~~~~可以解釋的唯一功能大概就是給予宅神打發時間的好地方吧。

大家別忘了FB團隊日後勢必創造出妳越來越依賴的環境,當您越依賴FB時,表示您放在上面的隱私也越來越多,這些隱私還包含潛在性風險(中指蕭當初 放一些自以為OK的資料,結果透過網友不斷挖掘關鍵字查詢,全家都被翻了出來,這個可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在這種趨勢下~~~~

 

"您的數千名好友都值得信任??"

 

我想,未來透過資安、網管、封閉式的SNS網站,是社群網站下一個階段的發展吧,畢竟擁有數千個好友未能先蒙其利,但卻先受其害,社群網站到現在為止還看不到解決方式,這個現象會更加嚴重吧.....

 

可以想像的是,FB如果拿不出對策,勢必被人支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