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就是如此的~~~

年輕的時候,不知道自己要甚麼,日復一日的讓感覺麻木,依照社會期待"適應"這世界

年紀稍長,慢慢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卻因負擔而失去了勇氣,讓自己更麻痺,等著被湮滅

 

世界~~~~真的是這樣嗎??

是真實的世界還是僅是"我的世界"??

我希望有機會能一窺真實的世界

Life is a cycle , 我們總是想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是甚麼東西

像是貓追尾巴一樣~~~不斷打轉

 

我和我被禁錮的魚

發表時間:2001/06/09 09:10:41


那隻魚就放在大門口,不算大的魚缸裡
每天進進出出,也未曾仔細端詳
偶爾想到時才餵餵他
大部分的時間,都只是匆匆經過

 

那隻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
等待那匆匆一閃的身影
偶爾換來一些食物
我不知道其他的時間他都在做什麼
也許都在自言自語吧

 

一天,拖著疲憊回到家
一眼看到那熱切期盼的魚
發現了他表情的變化
發現了他仍殷殷期盼的肢體動作
於是把他搬到書桌前

 

彼此觀望著
有點期待,有點膽怯
互相凝視不發一語
待他的情緒舒緩
於是開口

 

"喂,你如何來到這裡
為何你總是匆匆走過
我要的不只是食物
你寂寞嗎
我放另一魚跟你作伴好嗎 "


"我是鬥魚呀
我不喜歡同類的
你把我帶回來,你在外面,我在裡面 ,所以很放心"


"你算是被豢養的嗎 "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在這裡很好 "


"把你放在大水池裡好嗎 "


"不了,我不知道大水池有甚麼,我喜歡這裡也沉溺於此 "


"......... "

於是把他放回原位
我可不需要這麼大的煙灰缸


接下來的日子如同以往
每日匆匆經過
偶爾餵食

有一天
我匆忙的回來
拎起魚缸
趕著送給另一個小朋友
"我想
我們不需要彼此禁錮了吧 "

那隻魚依舊放在大門口
他說
"不過是換另一個禁錮的地方
面對另一個人而已 "


"嗯....是啊 "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